English

印花增稠剂实验成功

我纺织品国际竞争力有望大大提高
2000-01-04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3日电(记者 宋晓梦 通讯员 刘晓华) 由人事部资助的留学回国人员、湖北省化学研究所孙文博研究员承担的“QY-1”涂料印花增稠剂扩大实验项目以及项目的中间生产实验已完成。该项目中试样品,日前经沈阳化工研究院“国家染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”全面对比测试,各项性能指标达到或超过国际上最先进的英国产增稠剂PTF标准。

孙文博曾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及兰开斯特大学留学,回国后一直致力于涂料印染花增稠剂的研究,1994年通过人事部留学回国人员渠道申请资助,人事部于1994年、1995年两次立项给予资助。经过近5年的潜心研究,该技术终获重大突破,并成功地进行了中试研究,研制成功的“QY-1”涂料印花增稠剂经上海市第一印染厂、沈阳印染厂、湖北蒲纺集团等单位上机试用,其工艺性、关键技术指标参数全部达到或超过PTF,得到试用企业的充分肯定。“QY-1”涂料印花增稠剂的成功开发,将实现涂料印花增稠剂产品的国产化,降低生产厂家成本,对提升我国纺织品行业的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